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出现一卡两号 消费者将广发银行告上法庭
money.fjnet.cn 2011-11-15 15:40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冠南)入住酒店,刷信用卡缴纳的押金却无法退还,广发信用卡持有者叶先生为此将广发银行告上法庭。昨日,越秀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2011年10月1日,叶先生在入住温州一家四星级酒店时,使用广发银行“南航明珠”信用卡进行了“预授权”操作,冻结了卡内的500元钱作为押金。次日在改用现金结算后,该卡先前所设置的“预授权”却无法撤销。酒店方最终告诉叶先生,“预授权”操作时POS机打印单上记录的信用卡号码与该卡实际号码不一致。

叶先生当即与广发银行交涉,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10月8日,酒店方面向银联、广发银行方面反映了信用卡一卡两号情况。直至10月10日,故障排除。叶先生要求广发行就信用卡出现的一卡两号问题给说法,最终联合职业打假人徐大江将广发银行告上法庭。

法庭上,广发银行方面指出,叶先生的南航和广发联名卡出现的一卡两号问题可能是4个方面原因造成的,POS机刷卡时卡片接触不良、卡片磁条受损、POS机读卡有故障以及POS外部通讯线路不畅。

广发银行方面表示,他们只是发卡方,消费者使用信用卡时,他们将消费者信息传给中国银联,中国银联将信息传到商家的POS机上,随后才能打印出消费单据。广发银行还认为,他们发的信用卡符合国家技术规范并无违规行为。

消费者叶先生指出,他的信用卡使用了六七年,一直很正常,最近除了“预授权”撤销故障外,其他时候都能正常使用,这说明自己卡片并未受损。而在事发前后 ,其他入住酒店的客人都能正常使用银行卡,说明酒店的POS机也是正常的,通讯也没有出现异常。因此质疑广发银行说法。

经过法庭调查和辩论,越秀法院法官宣布休庭,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