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布斯家族企业榜 福建列第四
money.fjnet.cn 2011-11-15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杨阳) 上周末,知名财经期刊《福布斯》发布了家族企业调查报告,报告沪深两市民营企业中,约三分之一都是家族企业。而家族企业的地缘优势特别明显,在上市家族企业最多的省份榜单上,福建居广东、浙江和江苏之后,名列第四。

家族企业表现远超国有上市企业

根据《福布斯》中文版的定义与统计,截至9月30日,沪深两地证券市场的上市企业一共有2272家,1268家为民营企业,其中460家为家族企业,占民营上市企业总数的32.68%。

作为判断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上市家族企业的总资产回报率(ROA)6.66%明显优于国有上市企业的1.75%和民营上市非家族企业的2.82%,净资产收益率(ROE)也好于后两者,表明其单位资产创造净利润的能力较好;上市家族企业主营业务2008—2010年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1.52%,高于国有上市企业的18.76%和民营上市非家族企业的19.07%;在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方面,家族上市企业虽略逊于民营上市非家族企业,但还是远好于国有上市企业。

家族企业城市排行福州名列第十

根据这份榜单的调查数据,家族企业的地缘优势明显,家族企业多集中在传统商业省市,在本次调研中,广东(101家)和浙江(91家)两省,合计上市家族企业达192家,占所有家族企业总数41.74%,接近半壁江山。

排名在广东和浙江之后的则是江苏(53家)和福建(29家),而山东、上海和北京则分列第五到第七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