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出台股权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
money.fjnet.cn 2011-11-15 0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王永珍) 为推动我省股权投资行业加快发展、规范发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了省发改委与省工商局联合上报的《福建省股权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

近年来,我国股权投资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升级,尤其是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但是,全国性的规范股权投资的法律法规或部委规章目前尚未出台。我省发展股权投资行业具有民间资金充裕、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多、闽台合作先行先试等独特优势。近年来,我省股权投资行业呈较快发展趋势,但由于缺少相关规章政策,在实际运作中存在一些困难与障碍,规范程度有待提高。

《福建省股权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股权投资企业的股东与合伙人资格、股权投资企业的设立与注册登记办法、股权投资企业管理的特别要求、股权投资企业的货币资产托管要求、股权投资企业的备案与管理要求等。

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股权投资企业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需备案的股权投资企业的范围、备案程序和要求、对备案股权投资企业的监督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