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5年福建食品工业目标: 总产值50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1-15 1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王永珍) 省经贸委日前印发的《福建省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把食品工业打造成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竞争力的重要产业,到2015年,全省食品工业总产值达5000亿元,年均增长18%。

根据规划,我省将着力打造形成漳州农产品加工、泉州休闲食品2个500亿元—100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重点培育闽中、闽东水产品加工基地,武夷、安溪和宁德茶叶生产加工基地,闽北肉制品及笋加工基地;培育发展闽西、闽北食品加工集聚区,形成特色鲜明、竞争力较强的福建食品产业集群(基地)。将重点培育达利集团、银鹭集团等一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形成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大企业(集团)4家以上,年销售收入50亿元-100亿元的大企业(集团)10家以上。在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的同时,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特色发展。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在试点基础上,在罐头、乳制品行业开展诚信体系评价。

据悉,食品工业在我省产业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2010年,我省食品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174亿元,总量居全国同行业第9位。罐头、蔬菜水果及坚果加工制品和水产品制品出口额分别位居全国的第1位、第2位和第3位。全省食品工业拥有驰名商标77个,国家名牌产品20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