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大力扶持茶产业 欲推动5家茶企上市
money.fjnet.cn 2011-11-15 10:5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专电(记者康淼)作为全国重要的茶叶产区,福建省近日出台《关于推进现代茶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大力扶持茶产业发展,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培育5家以上茶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福建省茶叶历史悠久,其生产的安溪铁观音和武夷山大红袍早已闻名全国。目前福建也已成为茶叶大省,2010年茶园面积为301.8万亩,茶叶产量为27.3万吨,毛茶产值为99.6亿元。不过福建省并不满足于现状,提出要由茶叶资源大省向茶叶产业强省转变。

根据意见,福建省计划到2015年,全省茶园面积达320万亩,比2010年增长6%;全省茶叶产量33万吨,比2010年增长21.1%;毛茶产值165亿元,比2010年增长65.7%。

意见还提出,要推动重点茶叶企业上市。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培育2家以上茶叶企业在国内上市,3家以上茶叶企业在境外上市。林业主管部门应为茶叶企业使用宜林荒山荒地种植茶树提供信息和政策咨询等优质服务,为建设茶园涉及搭建工棚、修建道路等需要征占用林地的提供审核审批优质服务;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优先安排茶叶企业新建厂房用地。

意见还规定,要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在中央财政支持现代农业(茶业)生产发展的基础上,“十二五”期间,福建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茶产业发展,各茶叶主产县(市、区)也要加大对茶产业的财政投入。优化金融信贷服务,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充分利用茶园抵押贷款等各种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对茶叶企业的扶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