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成立国内首个物联网产业基金
money.fjnet.cn 2011-11-18 0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 林可) 昨日,新大陆在深圳高交会上对外宣布,由该公司发起的福建物联网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是国内第一家由政府出资,由物联网先行企业发起成立的物联网基金。

该基金首期规模为2.5亿元,由国家财政部出资5000万元,福建省政府出资5000万元,其余由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并吸收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出资。

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晶表示,该基金属于物联网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今后将在物联网领域以先进技术企业为投资标的,进行系列产业整合和并购重组,旨在发掘培育中国物联网的未来巨人企业,推进物联网产业化进程。

王晶表示,中国物联网产业应汲取传统产业发展的宝贵经验与教训,如过度依赖成本优势,缺乏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在这方面,物联网企业应该创新物联网发展方式,打通物联网全产业链,从人才、技术、应用和资本等多个要素进行整合创新,全面提升竞争力,与国际一流水平同步。

物联网技术的“触角”已经深入市民生活中,“移动订票”、“积分兑换”、高速公路一卡通联网收费系统等等,今后,物联网、车联网等技术会不断应用到人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靠着这张无形的网会把我们的生活“装扮”得更便捷和高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