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保监局出新规:老人买保险30天内免费退
money.fjnet.cn 2011-11-21 14:4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为避免银保销售误导,让被误导的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反悔”,山东保监局14日下发了《关于加强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人身保险新型产品销售提出要求,其中规定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犹豫期由原先的10天延长至30天,同时规定保险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误导,由险企负责举证。

特殊群体犹豫期

延长至1个月

按《保险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一年期及以上的人身保险后,犹豫期为10天,即签收保单之日起10日内可以全额免费退保。因为考虑到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容易被误导,山东保监局在新规中指出,特殊群体购买一年期及以上的人身保险新型产品后,在签收保单之日起30日内,可以无条件全额免费退保。

特殊群体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男性客户在投保时年龄为60周岁及以上者,女性客户在投保时年龄为55周岁及以上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持有者;《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持有者。

保险公司在办理完退保或赔付业务之日起10日内应对客户进行回访,确认收到款项。

银行代理销售的人身保险新型产品的范围包括:投资连结保险、万能保险、分红保险以及中国保监会认定的其他产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