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立冬以后中风高发 保险来解忧
money.fjnet.cn 2011-11-21 14:27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立冬以后是中风的高发季节,因为天气冷,血管收缩,血压就会增高,人的脑血管堵塞部位就容易出血,所以,脑出血以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为高峰期。而根据一些医院心脑血管科和神经内科的统计,每年的11月以后,发生中风的病人就会明显增多。

据有关部门统计,中风已经成为我国第一致病死因,致死者占死亡总数的22.45%。我国中风发病率是欧美发达国家的4~5倍,是日本的3.5倍。

即便中风并未导致死亡,其留下的后遗症也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一旦患者出现永久性的功能障碍,家庭经济将会陷入无止尽的深渊。

而要避免这种风险的发生,除了做好必要的中风预防工作外,不防早些投保合适的保险产品。

中风为重疾险必保险种

在我国首部《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就规定了6个常见疾病必须纳入重大疾病保险保障范围。其中就包括了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换句话说,凡是投保了重大疾病保险的被保险人,一旦不幸出现脑中风导致的永久性功能障碍,都将得到保障。

不过,各家保险公司对于这一保障的具体界定可能不同,这里,我们找到一款正在出售的重疾险产品,大家不妨对这一产品中脑中风后遗症的定义稍作了解。

该产品规定,脑中风后遗症指因脑血管的突发病变引起脑血管出血、栓塞或梗塞,并导致神经系统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神经系统永久性的功能障碍,指疾病确诊180天后,仍遗留下列一种或一种以上障碍:(1) 一肢或一肢以上肢体机能完全丧失(指肢体的三大关节中的两大关节僵硬,或不能随意识活动。肢体是指包括肩关节的整个上肢或包括髋关节的整个下肢)。(2)语言能力或咀嚼吞咽能力完全丧失(语言能力完全丧失,指无法发出四种语音<;包括口唇音、齿舌音、口盖音和喉头音>;中的任何三种、或声带全部切除,或因大脑语言中枢受伤害而患失语症。咀嚼吞咽能力完全丧失,指因牙齿以外的原因导致器质障碍或机能障碍,以致不能作咀嚼吞咽运动,除流质食物外不能摄取或吞咽的状态)。(3)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无法独立完成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中的三项或三项以上。

其中,六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指:(1)穿衣:自己能够穿衣及脱衣;(2)移动:自己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3)行动:自己上下床或上下轮椅;(4)如厕:自己控制进行大小便;(5)进食:自己从已准备好的碗或碟中取食物放入口中;(6)洗澡:自己进行淋浴或盆浴。

只有符合以上条件的被保险人,才能获得保险公司相关赔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