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少儿意外事故频发 专家教您挑选少儿险
money.fjnet.cn 2011-11-21 12:46   来源:金融界网站    我来说两句

孩子的安全、健康和教育是每位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最近发生在广州佛山的“小悦悦事件”和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事故,提醒了许多家长 “少儿意外”的预防与保障非常重要。给孩子投保一份少儿意外险或学生意外险无疑成为许多家长应对各种意外的首选,但是很多家长并不是非常了解少儿险,在投保过程中,该如何挑选到既适合自身家庭经济状况,又最适合自己孩子的产品呢?安邦保险专家提醒,在给孩子保险时注意以下事项:

买全意外伤害险、健康险、教育险

目前市面上少儿险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少儿意外伤害险、少儿健康医疗险及少儿教育储蓄险,这也是根据孩子面临的三大风险来定的。专家指出,少儿意外伤害保险可以积极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少儿健康保险则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预防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少儿教育保险要求父母为孩子将来的教育费用作长期性的准备计划,带有强制储蓄的概念,以确保孩子将来获得高质量教育所需的资金。选择少儿意外险,还需注重保险范围,如安邦保险推出的《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包含多种意外伤害,并且可选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责任,为孩子出行安全更加一层保障。

儿童作为弱小群体,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缺乏规避危险的意识等特点决定了儿童出险的可能性较其他人群要高一些,且给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背后所需要付出的经济代价是高额和巨大的,所以需提前准备。保险专家表示,意外伤害险、健康险、教育险的保险组合综合涵盖了常见风险因素,在孩子成长阶段给予最全面的保障。

投保少儿险宜趁早

投保年龄越小,所缴保费就越便宜。专家表示,大多数少儿保险产品在孩子出生30天或90天以后就可以投保。一般情况下,投保同样的保险金额,被保险人年龄越小,保费会越便宜。且意外伤害防不慎防,越早为孩子上保险也越安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