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定向减税持续推进 循环经济多行业减免增值税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享受增值税全额即征即退的优惠业务名单,新方案也在原来5类产品的基础上增加到12类产品。新进入即征即退的产品包括,利用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余压和厨余垃圾等发酵生产出的电力和热力、以废弃的动物油和植物油为原料生产的饲料级混合油和以回收的废矿物油为原料生产的工业油料等七类产品。新方案规定对销售上述自产货物的,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100%的政策。

此外,对于增值税50%即征即退的优惠产品名单,新方案也在原先基础上新增废旧石墨为原料生产的石墨产品等八类产品,调整后享受半额增值税即征即退的自产货物销售名单增加到14类,为原来的两倍有余。除此之外,新方案还新增一档优惠税率,规定对销售以三类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生产的相关产品的,增值税的80%可即征即退。

据了解,节能环保产业本就在“十二五”规划中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苏明表示,目前国家正酝酿更多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惠措施,其中税收是最为直接的手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