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经济增速不会过度回落 高成长股有望成热点
money.fjnet.cn 2011-11-24 10:02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多空双方进入观望阶段

《大众证券报》:始于上周这波下跌的原因和性质是什么?本周上证指数连续三天围绕2400点区域缩量整理,是否意味着杀跌告一段落?

罗佛传:这波调整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2307点涨至2536点以来,短期涨幅较大,没有像样的调整出现;二是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外资股东机构相继减持银行H股,对A股心理层面造成冲击;三临近年底,企业的资金面也比较紧张。从本周市场的成交量看,出现连续萎缩,这说明多空双方暂时进入观望状态。本轮杀跌主力主要是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这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技术上来看,上证跌破了2450点整理区间下限,均线系统也形成压制态势,预计短期弱势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即使盘中出现技术性反弹,高度也会有限。

俞杰:从股市资金面看,时至年底,资金面并不乐观,短期减持的动能也较大,场外资金也没有入市的动力。预计,两市短期还将震荡整理。

高成长股或成下阶段热点

《大众证券报》:大盘调整过后,未来的市场结构会不会出现变化?近期操作策略如何把握?

罗佛传:接下来,市场的焦点可能会转移到经济增长方面,反应到市场上,高成长股可能会得到市场青睐,此外脱星摘帽的ST股也会有所表现。从行业和板块来看,仍然会围绕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做文章,这是未来结构转型的方向。像电力设备、新材料、节能环保可以重点关注。策略方面,在大盘没有转强之前,投资者尽可能保持谨慎,采取低仓位操作,技术性反弹的参与价值不高。

俞杰:投资者一方面等待政策真正转向的信号,另一方面可以逢低布局以下板块,一是种子行业;二是文化、传媒消费类板块;三是电力设备,这主要受明年电网投资,及核电投资力度能否进一步加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