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郭树清项俊波获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money.fjnet.cn 2011-11-24 14: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在2009至2010年的天量放贷潮中,建行的贷款增速是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中最低的。今年以来,政府不断加强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建行作为最大的按揭贷款银行,第一家上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是银行业对楼市下行最敏锐的银行之一。

目前,欧债危机下的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尤为复杂,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增加,而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货币政策的制定面临着比以往都要复杂的局面。

在“预调、微调”的基调下,货币政策逐步由紧缩走向定向宽松,但宽松到何种程度,仍是未知数。

银行业资深人士表示,郭树清、项俊波都担任过国有银行行长,相信这种经历能帮助他们对政策环境做出更全面、客观的判断,提出更科学合理的建议,有利于加强宏观调控效果。

“货币政策不能又全面放开了,否则前期对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等主要调控领域的成果又会付诸东流。”该人士表示。

此次调整后,除央行行长周小川兼任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外,另14名成员包括尤权、朱之鑫、李勇、胡晓炼、易纲、杜金富、马建堂、郭树清、尚福林、项俊波、姜建清、周其仁、夏斌、李稻葵(微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