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马精化否认无限期停产 称扰民气味对环境无影响
money.fjnet.cn 2011-11-24 10:49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晚,天马精化时隔一个月后再次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因扰民现象被市区两级部门勒令无限期停产。

据了解, 2011年11月14日起,《金陵晚报》等媒体出现关于“天马工厂按市区两级环保局勒令停产整顿”的传言,称天马精化“因扰民现象,被市区两级部门勒令无限期停产”。

对此,天马精化表示以上传闻与事实情况有所偏差。

当晚的公告显示,传闻中被勒令关停的厂房为天马精化浒关工厂二期工程,是天马精化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医药中间体等产品的扩产建设。而公司为了进行FDA、GMP认证准备,从2011年二季度开始,浒关工厂处于有步骤的停产改造过程中。2011年10月中旬,公司按既定计划开始实施本次废水处理系统的尾气吸收装置升级改造工作,因此改造期间已全部实施停产。

而“扰民气味”正是因为上述废水处理系统的尾气吸收装置升级改造造成的。

天马精化称,为了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对该生化系统的曝气(充氧)装置暂时停止运行,由于好氧生化处理在缺氧状态下重新启动曝气(充氧)装置,会产生一定的异味,因而导致周边居民的投诉。异味来源于污水处理设施中生物降解产生的气味,而非生产车间的废气泄露或排放,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