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间债市开放提速 首次引入境外央行
money.fjnet.cn 2011-11-24 11: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自央行允许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试点以来,截至目前,据《第一财经(微博)日报》粗略统计,已经有40家左右境外机构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市。除了境外商业银行,境外央行进入银行间债市亦渐行渐近,目前奥地利央行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相关协议,并且东南亚国家央行有望跟进。

约40家境外机构涌入

央行金融市场 司司长谢多昨日在北京某金融论坛上指出,随着人民币境外使用的逐渐扩大,中国继续积极稳妥地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继续稳步推动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同时根据市场主体的意愿,允许更多境内机构去境外发行债券。

今年以来,从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的情况来看,累计有8批、共37家境外银行机构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主要包括中资商业银行境外分支机构、外资法人行以及外资银行港澳分支机构,诸如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恒生银行、建银亚洲、东亚银行、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和大华银行等。

另据媒体报道,工银亚洲、汇丰香港与渣打香港已于去年率先获得这一资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