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石家庄邮储行假币事件实地调查 假币来源仍旧是谜
money.fjnet.cn 2011-11-28 09:50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根据目前案件进展,既然银行内部排查没有问题,那外围会是哪里出了问题?

根据任锡禄的回忆,11月1日上午,他拿着自己和老伴的退休金存折,骑着三轮车来到邮储行市庄支行,在取完3000元后,在柜台就将钱装入塑封袋并塞进了衣服内兜,当即就骑车回家了。

吕绍有也表示,取完钱后就没有再掏出来,回来就交老伴放到床铺下。温店明则将取出来的钱存放到了饭盒里。

如此一来,取出的钱必然是假币。问题到底出在哪个环节呢?

“2000年曾出现过一起严重事件,某押运员在途中偷偷从每一扎抽取一张,后来因发现每扎总少一张,有关方面就开始调查,最后发现是押运员干的。但现在监控设备越来越先进了,押运过程很透明,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极小,就是少一张都很难了,现在出现批量假币难以理解。”某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他此前曾在央行工作多年。

“以前有时出现的一种情况是,柜员自己偷插假币,但通常就是一两张,像现在这么大规模,而且还是不同网点的情况还没有过,加上监控录像也已调看,我觉得基本能排除柜员的可能,风险太大啊。”某国有行网点柜员说。

“目前最常见的是被掉包情形,老人年纪大,各方面反应都比较慢,经常被一些不法分子钻漏洞,主要是哄骗偷换。但是系列事件发生的还都是说从邮储取的钱,太匪夷所思了!蹊跷!”石家庄当地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

“如果说柜员没问题、老人也没有被掉包,那最后一种可能就是验钞机有问题,目前不同类型银行验钞机质量也参差不齐,我不知道邮储行用的是什么验钞机。”前述柜员推测。

银监会表示将严查

事件已经发生了,凡是知晓此事的人都有些胆战心惊。

“柜员向我们反映,在邮储事件发生后,现在来我们柜台取钱的人都要求连过五六遍验钞机,而且都死死盯着验钞机,这极大影响了我们的办事效率。”前述当地银行人士苦笑着说。

多次验钞还只是小事,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储户对银行的信心。

石家庄银监局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在密切关注此事。

“一旦公安部门查明结果,只要邮储行有一点过错,我们将对其实行相当严厉的处罚措施。”该银监局人士说。

对于储户是否有什么安抚和补偿措施?邮储行石家庄分行和银监局人士均表示,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