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假钞频现 受害者全是退休人员
money.fjnet.cn 2011-11-16 11:3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报道,今年10月下旬至今,在石家庄市邮政储蓄银行的5个网点(支行)已发现9起涉及百元假钞事件。涉及案件的受害人均为退休老人。其实,在市面上发现大规模假钞都实属不易,而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银行多次发生百元假钞就更让人匪夷所思,并且所有受害者都指向退休老人,这不仅让人质问:这不是坑爹吗?

然而,假钞频出的邮储银行并不是简单的“坑爹”。2011年1月,邮储银行太原市迎新街支行提取的退休金中惊现假钞;2011年8月邮储银行成都市净渝路支行捆好未拆封的人民币中发现了假钞;2011年10月,邮储银行石家庄连发9起退休金中涉及假钞案件……

如果说未拆封的人民币中发现了假钞是一次偶然,但连菜贩都能轻易辨别的假钞,却在石家庄的邮储银行屡次出现,可能就不再是一种偶然。银行并不缺乏鉴别假币的能力,但假钞却一再流出,而且受害者全部是“老眼昏花”的退休人员,不得不让人深思。根据银行的管理规定,银行的现金从出库、送款、接款、分款到支付储户款项,各个环节非常严密。邮政储蓄银行此次多机构出现假钞事件,其间是否有可能出现漏洞,只能期待邮储银行尽快澄清事实真相。 本报记者 金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