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实现大发展
money.fjnet.cn 2011-12-01 0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重点行业的支持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针对我省的重点产业和传统优势行业如鞋业、水产等行业诸多限额买方资信不足、满足困难的情况,福建信保主动邀请总部专家深入企业调研,为客户企业提供专业的风险建议,并加大企业的限额需求,满足企业出运安排。1-10月,福建信保支持轻工产品出口17.3亿美元,同比增长35.3%;支持机电产品出口14.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支持纺织服装出口10.6亿美元,同比增长78%;支持农产品出口7亿美元,同比增长90%。在水产行业集中的漳州、宁德两市的水产出口企业实现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均是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下实现的。

协助进行融资的功能进一步提升

目前,福建信保的合作银行已经达到14家。通过与有关银行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化流程,提供多样化的融资选择,为企业打造融资平台。前10个月福建信保共为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项下保单融资17.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5%;通过订单融资支持企业融资5600万元人民币,通过担保服务为企业解决项目融资及保函额度1.2亿人民币。

管控信用风险的能力进一步体现

1-10月,福建信保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进一步帮助企业管控化解信用风险。在事前审查方面,调查了约1.1万个新买方的资信信息,帮助出口企业筛选新客户,甄别优质买方。发布了约4000条买方或银行的风险预警信息,提示企业注意风险。在事中管理方面,通过积极介入、有效协调,帮助企业减损金额1627万美元,同比增长59%。在事后赔付方面,为企业支付赔款862万美元,同比增长72%,补偿了企业的经营损失。

《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健全海外投资保险支持机制”。福建信保总经理连逸群表示,作为一家政策性的保险公司,我们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己任,“借胆”让企业放心大胆的参与国际竞争,解除后顾之忧。福建信保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主动作为,高效务实,服务到位,贡献突出,承保不但数据漂亮,更重要的是在转变和创新企业思想观念、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外贸出口增长和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