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无信用卡分期”藏高息圈套 费用高过银行数倍
money.fjnet.cn 2011-12-05 11:22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一直以来,分期付款都是银行信用卡所采用的模式,但近日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济南不少家电卖场推出了无信用卡也能分期付款的消费模式,而这种模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但其费用则是同期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费用的数倍。

无抵押、无担保 审批只需一小时

3日早上,在国美济南洪楼店门口,一个广告牌上写着偌大的字:无信用卡也能刷分期。广告牌上还留有2个手机号码。“无信用卡也能分期付款?”导报记者深感好奇。

在该店的一楼,导报记者咨询了多个销售人员关于无信用卡分期的问题,但给出的答复出奇得一致:不清楚,不知道。有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分期付款消费一般都是和银行合作的,除了银行,谁的公信力会有这么好?这个我很好奇。”

按照广告牌上的电话,导报记者和一刘姓工作人员联系上,该人士表示,广告宣称的其实是捷信分期。其在电话中指引导报记者前往他们的服务台。

按照电话的指引,导报记者来到比较隐蔽的无信用卡分期的服务台前。桌子上除了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外再无任何其他设备。现场有几个工作人员,导报记者注意到,无论是从工装还是从工牌上,明显能判断出他们不是国美的员工。

一自称叫刘凯的工作人员介绍,其隶属捷信金融集团,在济南分别与国美和苏宁达成合作协议,开始为消费者提供一种与银行卡有别的分期付款模式。“捷信分期付款可以方便无银行信用卡人士,无抵押、无担保,审批时间通常只需30-60分钟。”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国美电器卖场,准备分期付款的消费者,只需要选购600元以上的产品(一次贷款限买2件产品)就可以分6、9、12、15期付款,单次贷款额度从600元到1万元不等,顾客可按选择的商品类别不同,首付10%-30%。如贷款额高于3000元以上的手机、家电、台式电脑、办公通讯器材及其他产品,首付为20%;贷款额高于3000元以上的笔记本电脑及时尚电子产品,首付提高到30%。

“我们的申请很简单,一般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审批下来。”刘凯解释说,“消费者只要出示个人身份证及另外一种身份证明并填妥申请表,审批通过后,公司会安排付款,消费者便可把心仪的商品带回家。”

“这项新业务暂时还没有带来多大惊喜。说提振销售还算不上,但凡事总得尝试,先引进来也没坏处。”国美电器一位中层干部私下对导报记者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