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无信用卡分期”藏高息圈套 费用高过银行数倍
money.fjnet.cn 2011-12-05 11:22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免费午餐”或是高息圈套

虽然方便快捷,对贷款者几乎没有什么要求(只需要身份证再加另一种身份证明,如社保卡、驾驶证,甚至学生证也可以),但导报记者将之和银行信用卡费用相对比,发现这种看似手续简单的分期支付方式实际费用却高出不少。

导报记者以购买一台电视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总价为7500元)为例,让刘凯计算下分12期支付约需要多少钱。刘凯告诉导报记者,首付要达到40%,剩下的每期需要还款500多元钱。“我们的手续费是在日息千分之零点八到千分之一之间,主要是利息、担保金和服务费。”

日息千分之零点八到千分之一,如此计算,其年息高达29.2%-36.5%。而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56%,那么,前者是后者的4.45倍到5.56倍。

同样是在国美,招商银行也推出了分期付款业务。消费金额从500元到5万元,如果分12期还款,手续费为月息0.55%。如此计算,年息不过6.6%,只比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稍高一点。

从表面上看,捷信的分期付款可以方便无银行信用卡人士使用分期支付方式购买家电产品,但实际上其费用之高是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的。

工商银行济南某分行客户经理杨毅南认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捷信作为商业组织,其每一笔业务的目标当然也是要从中获利。使用分期支付,必然会有坏账产生的可能,再加上占用资金会有利息费用,出于成本的考虑肯定会将风险转嫁给分期使用者。“无信用卡分期”虽让人心痒痒,但事实上,商家肯定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消费者还是要睁大眼睛仔细识别,以免落入高息“圈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