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2011银行理财红黑榜 平安银行有产品累亏33%
money.fjnet.cn 2011-12-05 11:26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岁末将至,投资者有一个问题需要认真考虑:明年钱应该放到哪家银行,不该放到哪家银行……

理财周报梳理了2011年到期的多款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选取了实际收益率前103名产品和收益率后23名的产品,从这份“红黑榜”中,你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前103名恒生渣打包揽67款

截至2011年11月28日,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统计了今年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情况,并按照实际收益率进行排名,选取了前103名和后23名作为考察对象,考察产品设计特点和相关投资标的市场的匹配。

在前103名中,70款产品是由外资行发行的,而单单渣打和恒生就发行了67款,其分别有39款和28款。其余的30多款是由中资行发行,以北京银行居首高达9款,其次是招行和民生,分别有7款和6款。四大行则相对冷清,工行、建行和农行各有1款。

四大行一直以稳健著称,产品多是低风险低收益。这次本来排名靠前的已经很少,而在后23名中,偏偏由中行发行的数量最多高达6款,紧随其后的是华夏和花旗,各有5款。

在前103名和后23名中均有招行和花旗的产品,所以很难单纯以好坏去评判。

比如说渣打银行,它的QDII类型产品遭到客户投诉最多,有的甚至巨额亏损。然而在实际收益率排名前103名的产品中,渣打却又占据着最多,一家银行占比将近38%。

在收益率上,渣打一款名为“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SN10049I”实际收益率高达20.375%,而39款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率为13.38%居行业最高。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家有争议的银行,高风险高收益是渣打产品的特点,它带给投资者最重要的提醒是:相对激进的渣打是否适合自己的投资理念和风格。这才是最关键的。

相比渣打,恒生风格相对稳健,业内多位人士认为这家银行投资能力较强。从其28款排名靠前的产品中,恒生高收益率的产品几乎均为结构性产品,大部分投资股票,个别投资外汇市场。28款产品的平均实际收益率高达10.32%排名第二,实际收益率最高的为一款名为“步步稳”可自动赎回股票挂钩部分保本投资产品(OTZU67),为19%。

其实,今年到期的理财产品除了个别亏损外,基本都获得了本金。如后23名中,只有5款产品是亏损的,其余均保本。这其中亏损最严重的当属平安银行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产品,一款名为“盈丰0712基金优选人民币理财计划”,累计收益率为-33.45%,相当于三成亏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