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发力养老金业务 破解社会老龄化难题
money.fjnet.cn 2011-12-12 09: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日,监管部门统计结果显示,中信银行2010年至今,养老金业务之一——年金业务增长速度一直位于全行业第一,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年金业务最为强势的领头羊。据了解,自2007年正式开展年金业务以来,中信银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提供养老及薪酬福利一站式养老金综合产品及服务,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和管理系统,养老金业务迅速发展,已连续三年业务规模和客户数量逐年翻番。

“三驾马车”拉动养老金业务发展

据介绍,中信银行养老金业务包括企业年金、福利计划和社保基金三大类,服务范围覆盖极广,涉及领域包括:协助企、事业单位等各类机构优化其员工养老和薪酬福利制度,提供包括年金在内的福利或激励计划的咨询、方案设计和资产托管服务;投资型养老金产品的资产托管和发售;接受国家相关机构委托进行社会保障及社会保险类资产托管。企业年金、社保基金和福利计划“三驾马车”无疑是拉动中信银行养老金业务发展的核心力量。

在企业年金业务方面,目前中信银行提供的服务主要是托管服务,从产品类型上分为单一计划和集合计划两种。服务对象包括企业员工、社会团体(组织)员工和采取企业编制的事业单位员工以及合同制的政府公务员在内的广大群体。企业年金单一计划指受托人将单个委托人交付的企业年金基金,单独进行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计划,一般适用于参加人数较多,年金缴费规模较大的企业。企业年金集合计划指同一受托人将多个委托人交付的企业年金基金,集中进行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计划,一般适用于年金缴费规模较小,或力求便捷建立年金制度的企业。2008年,中信银行推出了国内首个年金品牌——“信福年金”,打破了国内年金领域数年来“只见业务,不见品牌”的状态,揭开了我国年金业务品牌化、规范化、系统化运作的新篇章。“信福年金”品牌,将中信集团各子公司的年金服务进行整合,使中信集团以及中信银行年金业务迅速获得了同业认可,在市场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信福年金”品牌自推出以来,连续三年蝉联《银行家》“中国金融营销奖”,受到客户、同业、媒体及监管机构的广泛好评。

在福利计划业务方面,中信银行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和提供“一揽子”福利计划服方案设计、项目顾问咨询和资产托管等服务,具体包括养老保障委托管理业务、医疗型福利计划、投资型养老金产品及其他薪酬激励类业务。同时,中信银行在充分满足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在充分考虑新老员工收益平衡、事业编制与企业编制收入平衡、统筹内和统筹外补充养老保险收入平衡、事业编制转制前与转制后收入平衡等条件下,根据企业自身特点提供多种福利计划方案设计和管理服务。此外,中信银行还从企业组织结构特点出发,提供灵活多变、扩展性强、应客户需求而变的账户管理结构,并根据客户风险收益要求提供投资管理人、投资产品建议及提供银行专项理财产品。

而在社保基金业务方面,中信银行的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社会保险基金和其他社保基金。目前,中信银行已托管的社保基金主要有新农保基金、住房公积金、住房维修基金、政策性住房资金、农保风险资金、基建资金、被征地农民补偿金、建筑企业职工养老保障专项资金等,体现出多元化特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