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12月15日影响A股市场的重大消息解读
money.fjnet.cn 2011-12-15 08: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12月15日多空大揭秘

 ---编者按:观察盘中增减量、买盘和抛盘的对决。后市存在利好政策同业绩衰退、股票供应、国际风险、油价上涨等多个压力之间的博弈关系。

(一)政策动态

新华网《中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

《14年后重提"稳中求进" 四大风险需预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日至14日在京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三、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

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五、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简评:注意关键词"稳中求进" 。这较之于着重控制物价的2011年,存在契机。

(二)政策动态

证券时报《"一行两会"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一行两会"迅速响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央行: 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贯彻落实的有关工作。 会议提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准确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定向支持的要求,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好货币信贷,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银监会: 严守风险底线 优化信贷结构一是要严守风险底线,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制度,加强外部监管和内控,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二是要促进商业银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保监会:拓宽监管视野 研判形势。”

简评:注意央行的关键词是“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三)供求关系

上证《郭树清:研究加大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政策》“中国证监会党委14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证监会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最有利的历史时机,加大力度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步伐,增加其投资额度,尽快出台人民币回流资本市场(RQFII)的实施措施,逐步扩大港澳地区投资沪深股市的实际规模。”

简评:上述属于利好,增加了市场资金供应。对于股市的短线反弹有利。但如果开盘即高开较多,则观察盘中增减量、买盘和抛盘的对决。后市存在利好政策同业绩衰退、股票供应、国际风险、油价上涨等多个压力之间的博弈关系。

(四)外围股市

新华网《欧元区利空传导 美股周三低开低走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 》

《法国或被降级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收跌》“欧元区利空传导 美股周三低开低走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1.46点,报11,823.48点,跌幅为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96点,报2,539.31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91点,报1,211.82点,跌幅为1.14%。”“泛欧绩优300指数劲挫2.1%,报952.42点。该指数成交量为90日移动均值的86%。”

简评:美股继续考验中期均线的支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