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不同银行收费方式有差异 春节临近帮您省手续费
money.fjnet.cn 2012-01-09 10:4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别往家寄钱了,还得给银行掏手续费。”最近,一提到过年往家寄钱的事儿,迟先生远在安徽老家的母亲在电话里就一口回绝。

“几千块钱,有时候得花几十元的手续费,老人节俭惯了,所以就不让寄钱。”迟先生说,为了既尽到孝心,又让老人宽心,他最近没少咨询银行,就想找一个既省钱又方便的汇款方式。

6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银行汇款方式和渠道多种多样,不同银行的收费方式也有较大的差异。所以根据您的汇款额以及自身持有银行卡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合适的汇款方式,或许能帮您省下一笔手续费。

A、同一银行比较

网银、电子银行比网点更省钱

在汇款渠道的选择上,目前各家银行基本上都可提供网点柜台、网上银行、ATM自助转账、电话银行汇款等多种方式。甚至还有个别银行推出Email汇款、密码汇款等一些特色汇款方式。

总体上来看,多数银行针对网银、电话银行这样的渠道汇款,要比银行网点汇款更优惠。比如,工行网银汇款限时打5折;农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异地同行转账免费;中行理财版网银汇款打7.5折,贵宾版网银免费;交行电话银行汇款打5折,注册版手机银行免费;浦发银行的网银和手机银行汇款近期也有优惠活动,都是每笔两元。

以在工行同样往异地汇款5000元为例,到银行网点办理的话,需要交50元手续费,而在2012年1月31日前利用网银汇款的话,只需交25元手续费,能省25元。

另以招商银行为例,柜面汇款按汇款金额的0.5%收取。网银专业版汇款则按单笔汇款金额的0.2%收取,而且最高不超过20元。以汇款5万元为例,通过网银专业版汇款比柜面汇款的手续费要少230元。

B、不同银行比较

中小银行汇款费要少些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各家银行在汇款方式和渠道的提供上大同小异,但针对相同业务的收费标准却存在较大差异。从记者了解到的10家银行的标准情况来看,其中较高的收费标准为汇款额的0.5%~1%,比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商业银行的柜面汇款均采用的是这一区段的标准,且无优惠。

而相比之下,其他中小商业银行采用的标准普遍稍低一些,甚至有的银行直接打出“免费牌”。

以光大银行为例,2012年6月30日前所有异地本行转账或者现金对卡汇款均免费。浦发银行尽管柜台汇款也采用的是0.5%的标准,但有一项特殊规定,即“汇出方是浦发银行的代发工资卡的话,每月第一笔汇款免费”。民生银行同样的汇款方式采用的标准是0.3%。

比费率还得看汇款额

目前以异地同行柜面汇款为例,各家银行的费率标准大多是按汇款额的0.3%~1%不等收费。选择哪家银行汇款,关键就是对比费率,费率较低被收取的手续费也就相应低一些。不过,这也存在例外情况。由于各家银行汇款手续费的上下限也不相同,所以,汇款金额不同的话,有可能出现费率较高反倒实际收费会比较低的情况。

比如以同样到银行网点汇款1万元为例,民生银行按0.3%收费,实际收费30元。相比其他按1%标准的银行能省20元。不过,由于民生银行有最低收费5元的“门槛”,所以对于一些小额汇款来说并不合算。比如汇款200元的话,在民生银行要被收5元手续费,而在农行、交行只需交1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