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安彩财务顽疾阴影难消 弱市增发或不得人心
money.fjnet.cn 2012-01-09 11:5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弱市增发,似乎结局都不会太好。

在12月1日公布定增方案后,ST安彩(600207.SH)却遭遇了股价大跌。其股票价格于2011年12月2日、5日、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如今,股价早已在定增价之下,足见ST安彩增发事宜生不逢时,不得人心。

ST安彩可以看作因主营不济而被戴帽的众多上市公司的缩影。

作为曾经世界上最大的彩色显像管(CRT)玻壳生产企业,ST安彩自2005年起,由于国内CRT彩电产能过剩,ST安彩爆出1.82亿元亏损,业绩也急转直下。2007年ST安彩虽然靠处置旗下资产扭亏,但扣掉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依然为负;2008年玻壳产品销售有所恢复,但全年净利润中85%由非经常性损益贡献;再加上金融危机影响,以及平板电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继续提升,2009年ST安彩出现逾10亿元的巨额亏损。

一般这种背负着历史问题的上市公司,与之相伴的是各种财务顽疾。中国资本证券网此前曾报道《信益电子已破产三年 ST安彩仍预付110万货款?》一文,文中指出ST安彩2011半年报中对预付账款的公司描述含糊,甚至混乱不堪,早在2007年申请破产、2008年正式破产的安阳信益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仍然出现在预付款中。而ST安彩2010年报显示,预付信益电子的货款为1377万元,2011年半年报又显示,ST安彩预付信益电子的货款变成了1487万元。公司证券办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信益电子已经不存在了。对于为何2011年上半年预付110万元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时间去了解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