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境外消费持续增长 刷卡理财也要HOLD住
money.fjnet.cn 2012-01-24 10:00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1月2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从带现金到刷信用卡,中国人走出国门看世界的热情越来越高,消费能力也越来越强,出境旅游、海外留学和商务出行,让中国人逐渐成为真正的世界公民。春节期间,银行业洞察到境外消费的巨大市场,为消费者开辟了一条条绿色消费通道。

免转换费只要走对交易线路

目前,国内银行发行的双币种信用卡,主要以人民币与美元作为结算币种。持卡人在境外选择恰当的交易线路,可减少因货币转换而产生的国际交易汇兑手续费,结算汇率也更有优势。

目前,中国银联已经在60多个华人旅游热门国家及地区布设了交易网络。持卡人在境外刷卡“走银联通道”,交易货币会根据银联公布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计入持卡人信用卡的人民币账户,不会额外产生货币转换费,也方便持卡人回国后直接用人民币还款。

在银联网络还未布及的地区,持卡人则可以使用VISA、万事达等渠道刷卡,之后用人民币购汇还款。目前国内双币信用卡大部分是人民币/美元双币结算,当你在境外消费是使用这两种币种消费时,是不会产生任何货币转换费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