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盟向成员国注资820亿欧元 提振就业率和经济
money.fjnet.cn 2012-01-29 17:0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1月29日讯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欧洲债务危机在新一年仍挥之不去,欧盟明日举行非正式峰会,承诺不再聚焦紧缩措施,针对财政整顿和经济增长解决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前日宣布向欧盟成员国注资820亿欧元,提振就业率和经济增长。然而有分析指,希腊及意大利等国家已负债过多,对欧盟的注资计划并不看好。

峰会发起人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前日呼吁欧盟各成员国领袖,探讨经济增长与就业问题。巴洛佐亦称,当前危机是由于市场对成员国缺乏信心,因此各国必须整顿财政,峰会将重点讨论促进增长、解决年轻人失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

希腊拒交出预算控制权

有欧盟官员昨透露,德国希望希腊在获得第二笔援助贷款前,先向欧盟机构交出其预算政策控制权。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德国方案下,由其它欧元区财长任命一名专员,有权投票否决希腊政府作出的预算决定。希腊政府消息昨响应称,这是关于国家主权问题,希腊不会接受交出预算控制权的方案,有关举措将需要“修改欧盟条约”。

英国考虑加入救欧

英国财相欧思邦昨称,若欧元区国家率先增加援助金额,英国将考虑透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欧盟提供更多援助。

“新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欧洲彻底改革及美国认真处理其债务前,全球经济将持续蹒跚而行,今个10年或仍会被危机笼罩。对今年经济前景,他同意IMF指全球经济恶化的预测,但认为今年经济增长将较其3.3%增长预测“稍为悲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