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四大保险商业绩分化严重 中国人寿仅增长0.03%
money.fjnet.cn 2012-01-30 11:0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保险商去年日子似乎都不好过。中国人寿以3183亿元的保费收入依然蝉联寿险业“老大”,但保费增速却是最低的,仅为0.03%;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的寿险业务增速也仅为1%,只剩中国平安一家增速达到28.4%。过去五年,保险行业的年均增幅是24%。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受大投资环境影响致使保险产品吸引力下滑以及银保新政影响。此外,中国人寿还在去年第二季度调整产品策略,将主要销售三年期产品转为5年期及以上保单,裁减绩效差的营销员,使其新单保费二季度开始连续七个月负增长。

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在2010年末的银行渠道保费占比均超过50%,而今年保险公司已不准在银行驻点销售保险,使得险企保费大幅下滑。而中国平安银保保费占比却一直不高,截至2010年末通过银行收到的保费不到20%,主要渠道在个险营销员。这无形中也帮中国平安寿险保费增速高达28%。

“银保渠道保费负增长严重,各个公司都将中心转回个险渠道。”保险行业分析师孙婷称,“所以增员问题将成为今年保险公司新的争夺点和挑战,寿险销售环境难改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