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月31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money.fjnet.cn 2012-01-31 09:02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

险资手握7000亿资金低仓位待机

去年12月底多家保险公司技术性加仓百亿元后,今年以来,险资再度处于观望状态。中国证券报记者综合多家保险公司信息发现,与25%的上限相比,险资目前股票和基金等权益类投资占比维持在10%-12%的中等偏低水平。

募资额大幅下调至不超过50亿元 中国交建A股发行启动

中国交通建设[7.33 -1.87%]股份有限公司30日拿到中国证监会上市批文,今日披露招股书启动A股发行。此次中国交建主动缩减发行规模,由原计划发行不超过35亿股下调至不超过1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由原计划不超过200亿元下调至不超过50亿元。

升值预期抬头 降准压力缓和

春节长假归来,资金价格在经历过山车行情后逐渐恢复平静。回顾节前资金“旱情”,央行大手笔逆回购“灌水”成效显著。但在银行流动性告急关头,央行选择逆回购而非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除去经济指标改善、通胀前景不明等因素外,人民币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所传递的热钱流入信号,为降准“靴子”迟迟未落提供了较为可信的解读。

上海证券报

推进国际板写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

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印发《“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预计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不含外汇市场)交易额将达到1000万亿元人民币,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

保障房开发贷大增 去年房贷回落明显

央行30日发布的2011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去年全年,房地产贷款增速明显回落,同比少增7704亿元;而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占比大幅提高,全年劲增1751亿元。

借壳净利润概念明确 公司甭想“钻空子”

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的问题与解答”,首次明确《决定》中“净利润”指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原则确定,这一表述将一些通过非经常性损益作出达标业绩的“钻空子”做法拒之门外。为此,高新发展[7.29 -0.14% 股吧 研报](000628)重大资产重组面临“流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