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保函业务力助我国进出口
money.fjnet.cn 2012-01-30 2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在当今全球经济活动中,无论是商品买卖、劳务、技术贸易、工程项目承包、承建,还是物资进出口报关、大型成套设备租赁、诉讼程序中的诉讼保全,抑或是通过金融机构在金融市场上融资,银行保函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银行保函业务是指银行应委托人申请开立书面信用担保凭证,保证在一定期限内当委托人对其债权人或受益人不能按照合同规定履行某种义务时,由银行按约定承担连带责任、代为偿付债务或给予赔偿的业务。

中信银行作为一家长期精心服务于国际投资与贸易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是保函业务领域的佼佼者。2011年,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共进行保函业务14笔,为进出口企业融资2.85亿元。

记者了解到,保函业务是中信银行的传统优势产品之一,在行业内有口皆碑。中信银行保函业务拥有良好的国际信誉、优秀的人才队伍以及丰富的办理经验,目前,中信银行的保函业务种类包括融资类保函和非融资类保函等两大类十多个业务品种,为国内企业的海外发展提供众多便利:可以为大型工程、大型设备的进出口创造有利机会;以银行信用为担保,更易赢得交易对手的信任;低廉的手续费为企业大大节省运营成本,为企业提供了融资便利。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国际业务负责人表示,只要符合中信银行贷款基本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办理银行保函业务。在中信银行办理保函业务的流程比较简便。申请人向中信银行提交由其签章的开立保函申请书,同时提交保函的背景资料,包括合同、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近期财务报表和其它有关证明文件等。申请人需确定相关的保函格式并加盖公章,落实银行接受的担保、包括缴纳保证金、质押、抵押或第三者信用担保等。银行对其审核批准后对外开立保函。

经外管局批准,中信银行已获得为境外投资企业提供融资性对外担保的额度,可更好地为“走出去”企业的境外融资提供担保。中信银行始终注重保函业务新产品的开发,积极配合国家出台的各项经济发展政策,支持了我国加工贸易、境外工程承包及劳务输出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进出口业务的增长。(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