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希腊拒绝欧盟财政监管提议
money.fjnet.cn 2012-01-31 08:4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据外电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29日警告称,除非希腊确保实施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否则欧元区可能拒绝向该国发放新一笔援助资金,这将加剧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据悉,第二轮援助希腊方案规模有望超过1300亿欧元,但作为援助条件,德国近日提出监管希腊政府财政预算,遭希腊坚决拒绝。

朔伊布勒29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欧元区是否会批准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取决于希腊。欧元区当局已经为向希腊发放下一笔贷款做好了准备,但除非希腊推行必要的改革,否则再多援款也无法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另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第二轮援希方案金额可能将超过原定的1300亿欧元。

不过德国政府提出,作为第二轮援希计划的条件,欧盟委员会将向希腊指派一名有权否决希腊政府税收与支出决定的“预算专员”,监督该国严格兑现援助协议规定的财政目标。

希腊财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拒绝了德国的上述方案,称这种做法很不合适,将迫使希腊在“财务援助”和“国家尊严”间做出选择。韦尼泽洛斯表示,当前欧盟贷款机构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监督和防范措施。

目前,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围绕该国债务重组的谈判已持续数周,据报道,双方已接近达成协议,私营部门债权人将接受希腊新发行的30年期国债平均票息率降至3.75%左右,远低于此前债权人要求的4.25%水平。这可能导致私营部门债权人承受超过70%的希腊债务减记损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