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世贸组织裁定中国不公平地限制九种原材料出口
money.fjnet.cn 2012-01-31 08: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凤凰网财经讯 今日凌晨,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做出裁决,称中国不公平地限制了广泛用于钢铁,铝和化工产业的九种原材料的出口,使国内制造商获得不正当竞争优势。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欢迎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在几个重要问题上支持中方的上诉请求,纠正了专家组此前的部分裁决,包括裁定起诉方专家组请求违反《关于争端解决规则与程序的谅解》有关规定,即专家组关于配额分配管理、出口许可证、出口最低限价、配额招标的裁决整体无效;裁定专家组对《关税与贸易总协定》(GATT)第20条的解读错误等。同时,对于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维持专家组关于GATT第20条不能适用于出口关税抗辩等部分裁决,中方感到遗憾。”

美国,欧洲和墨西哥之前指称中国限制了九种广泛用于钢铁,铝和化工产业的原材料的出口,通过提高出口关税,制定出口限额以及严格的出口许可证获取条件等方式造成这九种原材料的出口价格提高,使中国国内的制造商获得不正当的竞争优势。

WTO上诉专家小组并没有维持初步裁定的所有内容,推翻了关于中国出口许可、最低出口价格要求、出口配额和费用管理等方面的裁定,但维持了初步裁定的核心内容,即中国对多种工业原材实施出口税和配额违背了WTO规则,并驳回了中国基于环境保护或供应短缺就初步裁定提出的上诉请求。

世界贸易组织表示,“中国必须马上降低出口关税,并解除出口限额,以符合其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的义务。

新的裁决将会影响到中国的铝土矿,焦炭,萤石,镁,锰,碳化硅,金属硅,黄磷和锌的出口形势。

美国贸易官员对此裁决表示,对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诉讼的裁定可能将为如何针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采取行动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