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国务院批准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 扩至环罗源湾南北两岸
money.fjnet.cn 2012-01-31 0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由现有1.8平方公里扩大至环罗源湾南北两岸,扩区面积11.46平方公里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阙文龙 福建日报 刘益清) 福州市政府办公厅昨日消息,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申报已获国务院批准,获准的扩区面积为11.46平方公里。

1989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在马尾设立的福州台商投资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是大陆首批两个台商投资区之一,突出对接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光电产业、软件产业、动漫产业、船舶制造业及现代装备制造业和汽车电子产业等,现已成为台商投资的重要聚集地。

此次扩区后,福州台商投资区范围将由现有1.8平方公里扩大至环罗源湾南北两岸,扩区面积11.46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连江大官坂片区和罗源松山片区。扩区区域将依托罗源湾港口,重点发展以冶金、电力能源等为主的港口产业集群。

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福州市计划再将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元洪投资区和长乐滨海工业集中区列入扩区范围,并申请平潭综合实验区优惠政策辐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