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1月31日多空大揭秘
money.fjnet.cn 2012-01-31 09:04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周二操盘必读

-----编者按:目前热点继续存在于超跌反弹的板块。短线机会继续在超跌反弹股当中寻找。

(一)供求关系

上证《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一季度发布》“国务院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养老金入市步伐。有关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养老金入市年内有望获得重大突破,相关部门正在制订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将在一季度发布。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

简评:如果如此,则一季度的利好不远。5800亿元对于股市有重大影响。过于悲观不合适。

(二)机构动态

证券日报《汇金去年四季度斥资7.85亿 增持四大行浮盈2324万》“去年10月10日汇金斥资1.97亿增持四大行,此后分别投入1.62亿、4.62亿增持工行、中行。”“汇金去年四季度斥资7.85亿 增持四大行浮盈2324万。”

简评:汇金增持的部分才浮盈百分之三不到。尚未脱离成本。由此看目前股市的震荡,仍属于底部震荡。

(三)财税政策

上证《草案正征求意见 QFII证券投资征税或进入倒计时》“一直悬而未决的对合格境外机头投资者(QFII)的征税问题或即将有定论出炉。 昨日记者询问权威部门有关人士,据其透露,QFII征税草案确实有,并在业内展开征求意见,但相关细节并未被透露。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意味着9年来围绕是否且怎样对QFII证券投资所得盈利征税的问题,将在近期有所突破。 根据中国相关税收法规,QFII的税负主要可分为两部分,即所得税与营业税。2005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出的《关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表示,经国务院批准,对QFII委托境内公司在中国邮轮と蚵粢滴袢〉玫牟罴凼杖耄庹饔邓啊6盟暗恼魇辗治礁霾糠郑阂徊糠掷丛从诙怨上ⅰ⒑炖屠⑹杖胂嘤λ案旱募扑阏鹘桑硪徊糠衷蚨宰时臼谐∩系睦谜魉埃杂诤笠徊糠旨喙芑厥贾彰挥谐鎏魅氛策,说明是否应该征税。”

简评:征税是迟早的难免的。如何征税,还有待观察。未必重大影响QFII投资者的热情和投资意愿。关键看市场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