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强化财险服务质量监管
money.fjnet.cn 2012-02-02 11:3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财产保险理赔服务质量的意见》,强调要以突出解决车险、农险理赔服务质量不高问题为重点,改进服务质量。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力争用2至3年时间,使财产保险行业理赔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形象显著改善,公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管机构将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透明化为主要手段,突出解决车险、农险理赔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

据介绍,随着《意见》的下发,一系列直接牵涉保险消费者利益的行业服务质量标准和认证制度也将陆续出台。比如车险方面,车险索赔单证标准和车险理赔服务时限标准目前已经制定完成。下一步,事故车维修配件和工时系数标准、事故车修理厂统一认证制度、修理质量后台控制标准、查勘定损人员职业认证和资格管理制度等也将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