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去年能源结构调整未达标 非化石比重不升反降
money.fjnet.cn 2012-02-03 09: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在“转方式、调结构”的宏观经济调控基调下,2011年能源生产、消费结构调整未见实实在在的进展,清洁能源所占比重依然偏低。

本报记者获得的最新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非化石能源(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不升反降,由2010年的8.6%下降至8%左右。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十二五”时期,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年均增长3.1%,到2015年达到11.4%。

在上述约束性目标面前,2011年能源结构调整反而拖了“后腿”。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能源专家表示,能源结构调整积重难返,很大程度反映我国产业结构现状和不可持续的粗放发展方式,过度依靠能源资源投入支撑经济增长的粗放型发展方式没有明显改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