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农民工就业“短工化”加剧
money.fjnet.cn 2012-02-09 09: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事实上,作为吸收农民工就业的主要渠道,今年中小企业经营情况不容乐观。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7日表示,从2010年的四季度开始,中小企业,包含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这些困难突出表现在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融资环境趋紧、利率汇率调整、国际形势低迷等。

经营困境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用工需求。工众网总裁李久鑫告诉《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据工众网的调查,今年一季度全国用工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但由于劳动力供给也在下降,用工缺口仍然存在。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根据春节前调研和节后员工返岗监测,预计企业用工缺口短期内将比较突出,缺口峰值可能达80至100万人次,其中广州市用工缺口将达11万多人次,深圳和东莞市用工缺口最高将分别达到30万人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