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再坐“过山车” 短期行情或反复
money.fjnet.cn 2012-02-09 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反复难免

虽然看好黄金的机构不少,但是对于近期的市场而言,近几天的大跌行情后的大涨,在短期内或许仍面临反复的命运。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表示:“近期欧元扭转了欧债危机以来的颓势,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升。对于欧元回升的原因,个人认为在美国失业率持续下降的当下,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较低,近期欧元的走强主要是欧债危机有所缓和的原因所致。”蒋舒同时指出,目前欧债危机虽有缓和,但是不能排除市场情绪仍有反复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应该将欧元的走强看作是一个波段式的反弹,而不是一个趋势性走强的序幕。故而他判断金价短线趋势或仍以震荡为主。

而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Anne-LaureTremblay指出,“如果目前的僵局得到解决,黄金很可能从中继续受益。”他同时又表示,“一旦希腊未能与其债权人达成协议,该国可能会被迫违约,这是黄金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

在机构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2月6日的黄金持仓量维持1277.13吨不变。自1月25日以来,该机构持续增加黄金持仓量,截至目前已累计达26.6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