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杜一秒:贵金属高位盘整,蓄势厚积薄发
money.fjnet.cn 2012-02-09 1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首席分析师:杜一秒

昨日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还未决定是否对希腊债务重组有所贡献,欧洲央行已经排除对其持有的希腊债券的价值进行减记的可能性。欧洲股市周三自六个月高位回落且最终收跌,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高,市场交投清淡。

近期铂金价格持续性走高,黄金较铂金的溢价重新回到100美元下方,数周之前两者的溢价还达逾200美元。贵金属行情中铂金的领先步伐,或许为未来黄金进一步走高抛砖引玉。

本轮推升贵金属持续上行的主因:一,中东局势;二,QE3,三希腊破产3月预期。对此我们分别简述一下:

中东目前主要焦点叙利亚,伊朗。先谈叙利亚局势,从欧美大使馆撤离叙利亚到阿蒙调查叙利亚当局,从美航母进入波斯湾到俄罗斯表示支持叙利亚,充斥着弹药的味道,但是却未出大问题。目前中东的焦点正在于伊朗,2012年初伊朗多次军演针对美国进行,美国前两日冻结了所有伊朗在美资产,伊朗对此也作出了相应的回应。2012年是全球大选换届年,我们看到美国上期非农失业不断转好,都是为大选做以铺垫,帮助奥巴马顺利再坐四年美国总统,可能2012年前半年中东局势只限于口头,不会发生太大的实际性碰撞。

QE3是美国发展的又一次刺激,可谓势在必行。利在于投放更多的资金给企业,缓解就业压力,解决失业率。美国希望今年将失业率回归到8.3%以下,让经济从复苏的边缘走的更稳健一些。其中高盛,摩根等国际投行也分别认为美国会在前半年推行QE3。综述宽松的货币政策,低利率的美元货币政策是美国经济走好的前提。伯南克的态度很鲜明,就是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断良化美国经济。

希腊破产可能脱离欧元区,目前欧元区又为希腊筹集了新的资金。但是要求更为苛刻一些。德法领导人以及欧元区主席也曾表示过3月份如果希腊得不到帮助将面临破产。希腊能否渡过此劫有待市场验证,3月前希腊破产预期或许成为黄金上涨的主力。

据BEST黄金投资网(www.gold58.com)2月9日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2月9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持平于1277.14吨;

据Silver Trust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Silver Trust2月7日白银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持平于9664.26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