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漳州市与省外经贸厅签订利用外资战略合作协议
money.fjnet.cn 2012-02-10 08: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双方战略合作还将加强载体建设。省外经贸厅将支持漳州市国家级开发区扩区、调整区位和省级开发区升级、拓展功能,指导开发区提升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南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支持台商投资区完善机构设置,推动台商投资区与台湾专业产业园区加强对接合作,尽快发挥台商投资区在承接台湾地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转移等方面的载体功能。省外经贸厅还同意下放在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内总投资(包括增资)3亿美元以上5亿美元以下鼓励类、允许类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其变更事项的审批权限。双方还提出了创新招商方式、加强队伍建设、狠抓项目落实、优化企业服务、建立合作机制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内容。

外资是漳州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漳州发展中起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据了解,近年来,漳州市在省外经贸厅的指导和帮助下,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创新招商举措,提升招商层次,利用外资的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明显提高。古雷石化、福欣特钢、台湾玻璃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艾默生动力传动、日产游艇、矢崎线束等跨国500强企业,相继落户漳州。2011年漳州市全市实际利用外资8.9亿美元,增长26.6%,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近20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位。149家新批外资项目中,投资总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有65家。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可望突破10亿美元。目前,全市规模三资企业工业产值、出口均占全市一半以上,涉外税收占全市税收近四成。(记者 刘贵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