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力推电子商业汇票业务
money.fjnet.cn 2012-02-10 0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自中国人民银行上线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后,中信银行大力推广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截至 2011年12月31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电子票据签约客户数近200户,在电子票据应用推广上遥遥领先于北京银行同业。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作为全行首家试点分行,在央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上线当日成功办理了我国首单电子商业汇票票款兑付业务,并完成了电子商业汇票的承兑、贴现和转贴现业务流程。自此,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立足于降低操作风险和提高营运效率,迅速将电子商业汇票推广应用于其供应链融资及集团客户现金管理等项目中。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的累计承兑笔数为4081笔,笔数占北京地区银行承兑汇票市场份额的69%,金额共计137.37亿元,占北京市场的35.5%;累计贴现笔数9382笔,市场份额近84.69%,位居北京地区榜首,金额共计232.11亿元,金额占比46.77%。

(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