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升值预期再起 某大行人民币跨境购售额度告罄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4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一季度尚未过半,2月13日,业内人士透露,一家国有大行本季度的人民币跨境购售额度已经告罄。

“已经有银行卖出人民币的额度告罄,主要是由于CNH(人民币离岸市场)结汇(购买人民币)的价格要高于境内,客户自然选择通过CNY(人民币在岸市场)结汇。至于客户购买人民币是用于跨境贸易结算还是用于投机,就不好判断了,不过这至少反映出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又上升了。”该人士表示。

而在不久前,市场还是另一番景象。自去年9月下旬出现并持续至年底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一度令人民币在离岸市场遭到抛售,导致香港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中银香港三季度约40亿元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购售净额提前用罄,一度只能暂停为参加行提供贸易项下人民币买入方向兑换平盘服务。

作为跨境贸易结算购售人民币的另一个渠道,境内代理行额度告罄。且是卖出人民币的额度告罄,“应该可以说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预期暂时是扭转了,现在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今年会继续升值,只是升值幅度会减小,双向波动也会更明显。”一外资行交易员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