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升值预期再起 某大行人民币跨境购售额度告罄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4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额度告罄后可再申请

2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937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且首次突破6.3的关口。市场人士认为,自此境内外市场已全面重新确立人民币升值预期。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亦是在当日,一国有大行本季度的人民币跨境购售额度全部用完,但他拒绝透露所涉具体银行。

根据央行规定,企业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贸易可以通过香港、澳门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进行人民币资金的跨境结算和清算,也可以通过内地代理行进行清算,即境内代理银行为境外参加银行开立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央行对境内代理银行与境外参加银行之间的人民币购售业务实行年度人民币购售日终累计净额双向规模管理,境内代理银行可以按照境外参加银行的要求在限额以内办理购售人民币业务,限额由央行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的境内代理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外资行中有汇丰银行(中国)、摩根大通(中国)等。

在去年三季度人民币抛售潮导致中银香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购售净额提前用罄后,香港金管局宣布,当年四季度人民币结算购售净额估计倍增至80亿元人民币。而据业内人士透露,境内代理行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购售限额也有提高,且高于中银香港的额度。

“对于境内代理行的人民币跨境购售额度,央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管理办法。代理行跨境额度告罄后可以跟央行沟通,争取更多额度,这个并没有规定得那么死。但每家银行的额度并不对外透露,国有大行的额度会相对高一些。”该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香港金管局尚未公布本季度中银香港人民币结算购售净额。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此额度可随时增加或更改,留给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