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伊朗犹抱琵琶半遮面,金价开盘喜迎总统日
money.fjnet.cn 2012-02-20 1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央行动态:

纽约联储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周五购买了49.60亿美元于2018年02月28日-2020年02月15日到期的美国国债。此次购买规模介于美联储计划购买的42.50亿-50.00亿美元的区间,交易商投标规模为142.31亿美元。此次购买行动为美联储2月份扭转操作的一部分。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议息会议上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联储还将在每个月底发布下一个月的购买和出售暂时计划。

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普森上周五表示,其预计英国通胀水平将继续向央行目标回落,很有可能会回落至目标下方。其个人对英国央行2月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表示满意。

尽管通胀走低为英国央行更多宽松政策扫除了障碍,但普森拒绝对未来量化宽松政策的几率作出评论。他还预计,英国生产率成长将在一两年内恢复趋势水准,不过英国银行业正面临日本银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所面临的类似问题。普森补充道,欧元区债务危机仍可能严重冲击英国经济。

市场信息导读:

市场越发相信希腊将能敲定新一轮救助方案,欧元区官员们也表达了尽力避免希腊出现违约的态度;加上EFSF扩大其救助能力,帮助维持了较为活跃的市场人气。但德国央行对此仍持保留态度,同时美国即将迎来长周末,投资者不愿建立新头寸,美指日内维持低位震荡。基本面焦点依然在希腊,关注希腊能否成功获得新一轮救助,关注希腊会否平安渡过3月25日。

针对希腊的债务重组和第二轮救助方案可能会按计划进行,因德国官员周四放弃了通过暂时不发放部分救助款向希腊施压的想法,而且欧洲央行制定出一套保护该行所持希腊国债不受重组影响的方案。然而,对希腊深表怀疑的德国、荷兰和芬兰政府则提出了将救助方案一分为二的建议,他们担心,如果目前希腊一下子获得全部救助款项,该国政客们将得到喘息馀地,而不会急于实施希腊议会通过的削减薪资、政府支出及退休金的措施。目前混乱的局面令美指暂无明确的方向,但由于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方面部位容忍希腊违约,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得以维持,美指略偏下行。

美国方面,美国众议院周五投票通过了将薪资税减税计划延长至年底的议案,向避免增加数百万美国人税赋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众议院以293票对132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议案。美国参议院随后将对该议案进行表决。

近期数据回顾:

相比近期欧洲经济前景的堪忧,美国经济数据却是利好接踵而来。首先是1月份新屋开工数69.9万,高于预期67.5万,12月调整后新屋开工数为68.9万,显示美国的房市自次贷危机以来,逐步步入复苏的阶段;其次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环比增长低于市场预期,也说明目前通胀压力还不算太大。

此外,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4.8万,远低于36.5万的预期,与前一周的申请人数35.8万相比也有很大的下降,为2008年3月来最低水平,充分说明了美国就业市场回暖态势愈发明显。若就业率能逐步上升,将会促使美联储实施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

在债危机解决之路依旧遥遥无期的情况下,欧元实现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这也将对美元的长期上涨形成支撑。然而,持续乐观的经济数据未能使美联储放松警惕,其悲观态度令市场对于其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甚至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持续存在,且成为限制美元上行的重要阻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