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董事选举成闹剧 美达股份浮现“兄弟阋墙”
money.fjnet.cn 2012-02-21 09: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原定于2月20日上午9点召开的美达股份[4.52 -1.74% 股吧 研报]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9点半被董事会宣布临时取消;而到了下午5点半,公司又宣布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美达股份 (SZ:000782)最新价:4.52 0.08 1.74%行情走势 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最新研报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个股股吧 优股预测 龙虎榜在股东大会上,新一届董事会的候选6名董事、3位独董中,有3位候选董事、3位候选独董被第一大股东天健实业投票否决,1位候选董事已于2月14日去世,仅选出两名董事。由此,存在已久的美达股份第一大股东天健事业自然人股东之间的矛盾,已彻底“表面化”,引发出的实际控制权争夺,将给公司今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根据公开信息,美达股份第一大股东为持股20.23%的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而天健实业有3名自然人股东,分别是梁广义、梁少勋与梁伟东,持股比例分别为33.34%、33.33%和33.33%。在美达股份的第六届董事会中,梁伟东、梁少勋和梁广义分别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与董事。

在去年10月11日,美达股份公告,其大股东天健实业的董事长梁广义、董事梁少勋,“因涉嫌单位行贿,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正接受调查。”在2012年1月17日,在梁广义、梁少勋缺席的情况下,美达股份召开第六届董事会23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的提案》,并发出通知于2月20日上午9点在公司206会议室召开“2012年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但随后,有关美达股份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的风波频起。2月14日,候选董事、原天健实业董事长助理张勇在深圳坠楼身亡,据当地警方对媒体表示,初步怀疑为自杀。

2月20日上午9点,记者在美达股份206会议室看到股东代表已纷纷到来,但时至9点30分,董秘胡振华宣布股东大会“因突发情况”需要推迟。在9点45分董秘再次代表董事会宣布,由于董事会未能核实天健实业的授权委托代表人张崇彬的投票代表权,因此宣布股东大会取消。

知情人士透露,股东大会不能如期召开的原因是,在会议召开前的股东登记过程中,公司发现第一大股东天健实业在授权委托书中表示,仅对梁宗强和梁瑞伦两名董事表示同意,而对其他董事和独董表示反对或弃权。对此“突发事件”,美达股份召开临时董事会,对天健实业的授权委托人张崇彬的代表资格表示质疑,并宣布临时股东大会取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