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斡旋中的伊朗与区间波动中的金价
money.fjnet.cn 2012-02-21 1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央行动态: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昨天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在应对欧债务危机中发挥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普雷特称,欧元区经济前景依然面临着高度不确定性,债务危机反映了欧元区财政政策的不完善,而随着欧洲央行不断采取政策举措应对危机,欧元区财政状况基本得到稳定。央行的政策举措是坚决、迅速、果断的。但他指出,担任欧债危机最后贷款人的角色与央行的职责不符,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能触犯上述禁忌。

普雷特并表示,欧洲央行的成员国国债购买措施是基于货币政策利益的,而货币政策必须以确保物价稳定性为首要目标。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并不旨在支持资产价格,而只是为稳定成员国国债收益率。维持物价稳定性依然是央行的首要任务,欧洲央行的任何政策举措均不能妨害维持物价稳定性的天职。

普雷特称,欧洲央行长期再融资操作的目的是缓解信贷紧缩状况,解决了银行业融资前景不确定性的问题。全力执行欧盟峰会达成的财政协议是至关重要的。

外媒昨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下周或将通过其再融资操作向欧元区的银行部门发放5千亿欧元的低息贷款。接受调查的60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欧洲央行将于2月29日以1%的利息向欧元区银行部门发放4920亿欧元(约6476亿美元)贷款。经济学家预期的欧洲央行所发放的贷款规模范围为2000亿至1万亿欧元。另外一份对29位货币市场交易员进行的独立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将发放4700亿欧元低息贷款,其中的预测范围为2000亿至7500亿欧元。

欧元区动态:

欧元区各国财长日内将就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以及其他一些有关希腊的问题作出“最终裁决”。在经历长时期的拖沓迟滞后,希腊问题终于将暂时性地告一段落。

这场有关希腊救助计划的压轴大戏毫无疑问将成为欧元一展身手的舞台。欧元集团如预期般批准了第二轮希腊1300亿欧元救助计划,近期市场的风险情绪将有所升温。此外,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周一表达了对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日内正式获得批准持有信心,但前提是希腊必须100%地履行改革与减少赤字的承诺。德国朔伊布勒表示,欧元区财长将在周一的会议上力争作出关于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的决定,但该方案的部分细节仍须明确,同时希腊也需要作出关于实施改革的承诺。该财长并称,欧元区已就未来救助资金的托管帐户设立问题达成原则性协议,以确保希腊履行本息偿还义务。

中东格局快讯:

德黑兰2月19日电伊朗石油部19日在其网站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公司出售石油。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拉赫巴尔说,伊朗有自己的石油客户,在售油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伊朗将会把石油出售给新客户。

欧盟1月决定对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实施制裁,引起伊朗方面强烈反应,多名议员和政府官员称将停止向欧盟部分国家出口石油。本月15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说,伊朗决定停止向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六国出口石油。然而这一消息随即遭到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否认。

石油行业是伊朗经济命脉。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日均出口原油260万桶,其中约20%输往欧盟国家,主要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法国不是伊朗石油在欧洲的主要出口对象,英国已于去年第三季度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后续伊朗官方还说,如果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伊朗在原油进出口协议中妄自添加附属条件的话,那么伊朗将禁止将原油出口到该国家。另外,据媒体称:目前伊朗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将翻番。我们相信,伊朗已经找到最好的,最值得信赖的买家。

另一方面,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19日在德黑兰说,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新一轮核问题谈判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萨利希当天在与尼加拉瓜外长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已经准备好重启与六国的谈判,新一轮谈判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尽管遭受美国施加的压力,伊朗仍将继续推进和平核计划。此外,伊朗昨日两艘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抵达叙利亚军事港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