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丢卡伤不起 东亚银行信用卡百元挂失补卡费
money.fjnet.cn 2012-02-24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东亚信用卡挂失补卡收费100元,比工行、邮储费率高4倍

如今,信用卡给我们的衣食住行带来的便利已毋庸置疑,持卡一族日益庞大,但持卡人也要防范丢失卡片的风险。因为一旦丢失,除了承担被盗刷的风险外,还免不了要付出挂失和补办卡片的手续费。新快报记者近日调查广州18家银行的相关收费后发现,除金卡、白金卡外,各家银行信用卡的普卡挂失、补办大多会收取一定的费用。相比收费最低的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只需支付20元,最贵的东亚银行的挂失费高达80元,再加20元的补卡费后,同样一个挂失、补卡程序,二者费率相差高达4倍。

挂失费最高:东亚银行80元

近日,新快报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各家银行的客服热线发现,由于挂失费用属于市场调节价,其收取标准由银行自行规定,因此差价也更为明显。在被调查的广州18家银行中,挂失费收取最低的是工商银行和邮储银行,均收取20元;广州农商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稍高,分别收取30元、35元、40元;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深发展等6家均收取挂失费50元;广州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则对每次挂失收取60元。值得一提的是,费用最高的仍是外资银行-目前唯一一家在内地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东亚银行,其对每次挂失收取人民币80元,费用是工行和邮储的4倍。

三成银行收取补卡费用

但是,挂失仅仅是持卡人弥补损失的第一步,要想重新用卡还得补卡,而也有银行会对补办信用卡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在调查的广州18家银行中,有12家对补卡实行免费,其余6家则要收取补卡费:其中东亚银行、广州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均收取20元,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则收取15元。

因此,对于整个挂失、补卡的过程来说,东亚银行的费用是最高的,挂失费80元加补卡20元共需100元。

中资银行中,费用最高的是广州银行,挂失费60元加20元补卡共需80元。兴业银行、深发展则共需收取70元,交通银行也要收取65元。

因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对补卡不收费,挂失也仅需20元,这两家为各银行中收费最低。

信用卡挂失、补卡贵过借记卡

不仅是信用卡,如果借记卡挂失,银行同样也要收取挂失费用。

在此次调查的广州18家银行中,去柜台挂失均收取10元挂失费。

至于后续的补卡费,各银行有差异,有9家银行实行免费。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深发展、邮储银行等均收取5元的补卡费。相比之下,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广州农商行的补卡费最贵-每次收取10元。

业内人士解释,信用卡挂失所收费用包括补办信用卡所需要的工本费,以及处理磁条信息的成本。信用卡挂失补办费用之所以比借记卡高,是由成本和风险共同决定的。借记卡都是预先制卡,各人工网点都存有新卡,客户电话挂失后,需自己到网点领取。而信用卡上印有持卡人拼音姓名,制作较复杂,而且由总行信用卡中心集中管理,补发的信用卡直接寄送给客户,成本较高。

同时,相对于借记卡,现在不少信用卡都是国内、国际通用的。在持卡人挂失信用卡后,银行不仅要通知国内的银联,还要通知国际信用卡组织如VISA、MasterCard等进行冻结,使得无论何人在何地持有此卡都不能再进行消费,操作程序更加繁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