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投资移民攻略
money.fjnet.cn 2012-03-23 12:5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我想办理美国的投资移民,可以提供一些建议么?”大约一年前,从事进出口贸易多年的王先生在参加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一次移民推介活动上问道。

在高净值人群中,移民海外俨然已成风尚。据中国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一半的高净值人群因为子女教育进行海外投资,另有1/3海外投资是为了移民;60%的高净值人群有移民意向或已申请移民,我国东部和南部省市有移民意向的超过7成,其中美国和加拿大是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国。

自从去年以中行为首的私人银行陆续推出投资移民服务以来,和王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借助于私人银行而非直接找移民中介办理投资移民。

“中介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向客户推介项目也不够中立,而私人银行可以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也会提供相对中立的建议,同时向客户推荐已经与银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中介机构。银行在这方面就像全科大夫,专业机构则是专科大夫。”中行总行投资管理团队经理孟昊桀称。

选择移民目的国

根据白皮书,中国1/3的高净值人群拥有海外资产,海外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在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高净值人群中,也有将近30%的人在未来三年有进行海外投资计划。

王先生就是这样一位高净值人士,他在海内外的总资产规模数亿元,在中行的资产规模也有几千万,是中行的私人银行客户。他想申请美国投资移民,主要是为孩子的教育考虑,希望孩子去美国读高中。

根据王先生自身情况和各国移民政策,中行建议王先生移民新加坡,妻子和女儿移民美国,做到事业和生活两不误。

对于高净值客户,办理投资移民首先是选择移民国家,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据介绍,适合中国人移民的国家或地区通常有两类:一类是地广人稀,由外来移民创造的国家,比如美国、加拿大、澳洲;另一类是华人占大多数的国家和地区,如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地区。

“有的客户认为自己移民那个地区只是获得一个身份,并不打算真正去定居,所以无所谓。但这种看法是片面的,没有人能预料到自己的想法和所处环境在未来十年后的变化,何况还涉及到子女后代的问题。”孟昊桀表示。按照移民后是否需要承担在当地经营企业的职责还可以把项目分为主动(需要经营企业)和被动投资(不需要经营企业)两类,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是典型代表。

主动投资类适合年纪较轻,具备一定外语能力的申请人,或者资产不是非常雄厚,但做好到国外创业准备的人,以及熟悉国外文化和生活,了解海外生意情况的人。被动投资类则比较适合资产雄厚,不打算去海外经营生意的申请人,或者本身年龄较大,无语言基础,很难适应海外生活,以及对国际商业环境不熟悉,只想拿绿卡,为子女发展创造良好空间的申请人。

移民子女是指那些随同家庭一起移民并赴国外读书的学生,他们和传统意义上的海外留学生在享受的教育权利、在国外读书期间的感受和将来毕业后的发展空间上有很多区别,比如申请知名大学和热门专业成功的几率更高,教育费用更少,毕业后的发展空间更大,而且有国外高福利保障终身。

尽管美国或许可以为王先生的女儿提供上述优越的环境,但他却要面临“全球征税”的问题。所谓全球税即缴纳双重税,美国华人假设在中国赚了100万,个人不仅需要在中国缴税,同时也需要在美国纳税。这对于事业重心仍将放在中国的王先生而言,显然不划算。

因为新加坡和香港税率比较低,而且王先生的公司在这些地方有一些贸易往来,也为方便出入境,因此我们建议他选择移民这两个地方,孟昊桀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