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中国版高盛门上演 中资私人银行凸显五年之惑
money.fjnet.cn 2012-03-23 13: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时间胜于雄辩。一些一年前我所推崇且身体力行的主张,虽然当时无法与既得利益者和目光短视者辩论清楚,但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成为众多国内私人银行的共识。”

3月21日,在离开交通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私人银行中心一年半后,徐浩一份言辞颇为激烈的准“公开信”,让近年来备受苛责的私银乱象再度成为焦点。外界甚至将其喻为近日以公开辞职信方式揭露高盛“唯利是图”劣行的前高盛执行董事格雷格·史密斯。

这位前私人银行从业人员直斥当前私人银行业存在“杀鸡取卵”式营销,及“掠夺式发展”模式。

徐浩在邮件中称,“这种做法对上忽悠最高决策者,使决策层对市场产生过度盲目的乐观;对下硬压指标,导致怨声载道,客户投诉不断;唯独中间者牺牲了银行私人银行品牌、‘斩掉’了客户、虚增了销售,进而染红了个人的红顶子。”

上述问题,比较多的存在于采取“大零售”模式下的私人银行业务。3月22日,某私人银行资深人士向本报记者坦言,在前几年私人银行跑马圈地阶段,这是行业的一种普遍问题。

“客观地说,现在变化已经非常大了。”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从2007年私人银行初次进入中国,中资银行私人银行服务模式基本以“卖产品”为主;但从2009年开始,私人银行业务转型已经步入主要商业银行议事日程。此前,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客户特征与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指出,经历四年多的发展,中国私人银行服务模式已从“销产品”发展到“卖组合”,再过渡至全面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甚至筹划全权委托资产管理服务。

但中国私人银行业务这一横跨三段的业务转型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