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立邦代理商被曝真罐装假漆销售 高速扩张埋隐患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4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事实上,不仅仅涂料行业,很多行业都面临着加盟商的管控问题。而维护品牌最好的办法是放弃代理经销渠道,走直营路线

近日,涂料巨头立邦陷入经销商“售假风波”。立邦中国多年来的高扩张模式让其隐藏的风险开始浮出水面,在扩张与风险控制之间,“立邦们”陷入两难。

高扩张埋隐患

2月底,部分消费者称,在北京一家立邦漆以及数家分销渠道处购买到了假货,假货采用“真罐装假漆”的方式销售。虽然立邦中国区公关兼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称,这是经销商行为,专卖店不属于立邦直营。但律师邱宝昌指出,由立邦漆授权经营的专卖店涉嫌“售假”,对立邦品牌有很大伤害。多年来保持高速扩张的立邦中国陷入两难。

立邦是最早在中国开展经销代理制的涂料企业。由于立邦定位中端,需要迅速抢占市场份额,而通过代理商渠道则能够在有限资本下迅速扩张销售网络。因此,立邦多年来积极发展代理销售网络,通过这种模式,的确很快确立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据吴佳伦介绍,立邦在中国几乎保持每年两位数增长,已经发展了1600家经销商,3500家专卖店,1500家分销店,销售网络之庞大无出其右者。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立时集团(立邦中国母公司)第一大市场,占其亚洲销售总额的一半以上,占中国涂料市场份额约15%。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