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通信设备板块活跃度持续提升 券商推荐重点关注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通信设备行业从政策面和消息面连续传来利好,券商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

利好一:工信部日前正式发布了《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齐鲁证券发布的报告点评称:

《规划》详细指出了通信设备领域的发展重点。一是紧抓新一代通信网络建设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机遇,加大T D -SC D M A终端研发力度,推进长期演进技术及增强型长期演进技术(LT E/LT E-A dvanced)研发和产业化;二是加速推动移动互联网相关技术产品和业务应用的研发与产业化进程;三是推进智能光网络和大容量、高速率、长距离光传输、光纤接入(FT T x)等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四是推进宽带无线接入、多媒体数字集群及数字对讲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五是积极推进基于北斗卫星通信导航系统的相关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和推广应用。

今年是《规划》实施最重要的一年,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和保障下,相关公司将获得长足发展。涉及的主要上市公司有:中兴通讯[17.19 0.53% 股吧 研报]、烽火科技、日海通讯[42.60 0.83% 股吧 研报]、东方财富[22.99 0.04% 股吧 研报]、顺网科技[24.40 -0.69% 股吧 研报]、乐视网[0.00 0.00% 股吧 研报]、百视通[16.74 -0.18% 股吧 研报]、广电网络[10.59 -0.19% 股吧 研报]、海能达[18.68 1.58% 股吧 研报]、国腾电子[26.98 -0.33% 股吧 研报]、中国卫星[19.02 0.37% 股吧 研报]和北斗星通[28.23 -0.28% 股吧 研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